快速导航
首页 > 工作动态 > 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走进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工作动态

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走进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  

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

走进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23年2月13日,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李文强陪同中国邮电器材东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又佳及各部门十余名领导一同到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企业运营部范海波部长及办公室主任李靖一等人员热情接待!

范海波部长对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三菱大厅沙盘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带大家参观了三菱智慧化工厂,其中有铸造、机加、装配等智慧化车间。

在参观智慧化工厂之后,来到了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的会议室,进行沟通交流。

   首先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运营部范部长向大家介绍了三菱公司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技术成绩、管理理念等。着重介绍了智能工厂,依靠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减少高强度、高精度以及恶劣工作环境的人工作业岗位;结合生产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分析,提高产品一致性,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完善ERPPDMMES等系统功能,打通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产品信息链路,不断地提高了运营的效率和准确性,大幅降低管理成本。

有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仿真等新技术,推动生产方式和管控方式不断变革。未来将不断加大智能制造投入,实现智能化管理、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物流、智能化服务全覆盖,建设“智慧航天三菱”。

随后中国邮电器材东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又佳介绍了中邮的发展史及项目,中国邮电器材东北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原名为邮电部东北物资管理处,隶属于邮电部,201712月,变更为中国邮电器材东北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移动通信终端产品、智能终端产品的分销和零售(辽宁)、园区运营业务、全屋智能业务及政企业务等,是华为主要合作伙伴,其全系产品的经销商。以“供应链产业链服务链”协同发展为指引,以“稳中求好、稳中求优、稳中求进”为原则,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目标,聚焦智慧个人、智慧出行、智慧空间,努力在辽宁省内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化信息通信产品供应链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

   最后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李文强向三菱公司范海波部长及中国邮电器材公司王又佳书记介绍了协会的企业宗旨与服务,他表示,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希望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针对设备管理发展的瓶颈和薄弱环节,督促和指导企业不断提高设备现代化管理水平推行设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技术进步提供服务;同时希望能够组织会员单位和企业交流推广设备管理的经验,推广研究成果和设备维修、改造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帮助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