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行业动态 > 关于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通知行业动态

关于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8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文件

中设〔2015〕33号

关于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备管理协会,各行业设备管理协会,各会员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我国关于“一带一路”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更好地发挥协会协调服务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与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商定,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该中心在业务上接受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的领导与监督,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葆文担任中心主任,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

一、中心宗旨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发展同国外设备装备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企业和设备装备工作者的友好联系,组织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推进我国设备装备国际化和现代化发展。

二、中心任务

1、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和发展同国外设备装备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企业、研究机构及国际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

2、组织国际会议、论坛和展览会。围绕设备装备发展等问题,组织设备装备领域的国际会议、论坛和展览会等,促进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打造高端的、具有影响力的先进技术交流、学习创新和展示宣传的会展平台;组织我国企业参加设备装备领域的国际会议和展览会,助推企业“走出去”,促进国内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树立国际品牌形象,提升国内企业的世界影响力。

3、研究与探索。研究与总结国内外设备装备领域的前沿理论、先进经验、发展趋势和科技成果,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设备装备发展的理论和实践体系,促进我国设备装备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管理升级。

4、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跨国经营、国际融资、海外投资、技术对接、品牌推广、国际商务,市场开拓、国外有关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5、建立宣传平台。编辑和出版专业刊物,建设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宣传推广国内外设备装备应用先进技术和管理成果。

6参与国际行业标准制订和人才培训认证。代表协会参与国际设备装备管理相关行业标准、技术标准的制订,以及专业人才的培训认证工作。

7、承担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中心理事会

待条件成熟时组建中心理事会。邀请协会有关人员,各省市设备协会、各行业设备协会、各会员单位、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技术中心等有关单位的人员担任理事。理事会为中心决策机构。

四、中心的联系方式

1、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麓景西路41号裕达隆大厦20楼

邮编:510091

联系人:袁斯殷

手机:13926084752

电话:020-66615333

传真:02066615322

2、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拱北迎宾南路富都大厦富怡阁19-20层

邮编:519020

联系人:龚川

手机:18666978989

电话:0756-3669766

传真:0756-3669788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15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