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会员风采 > 沈阳鑫博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员风采

沈阳鑫博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1  

沈阳鑫博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鑫博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源于东北大学、沈铝镁设计院,是一家集科研、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矿业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化高科技企业,是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沈阳市企业技术中心。鑫博公司拥有机电设备制安二级资质,以及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

鑫博公司董事长刘鹤群毕业于东北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流态化工艺研究、装备的设计、制安及氧化铝工艺等工作,是我国氧化铝、氧化镁、难选铁矿流态焙烧、炭质岩类闪速干馏的技术开创者,拥有近20项专利。曾任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工程负责人、东北大学设计院长、沈阳博瑞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中国有色金属理事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设计院高级顾问,兼任多家公司董事、高级顾问等职。

鑫博公司技术团队是我国氧化铝焙烧炉的技术原创团队,拥有氧化铝、镁、难选铁矿流态化焙烧炉、炭质岩类闪速干馏流态化干馏炉等流态化工艺的核心技术、装置和发明专利,处于世界同业领先地位。其中焙烧炉技术系列装置更是具有单台能力大、系列全、能耗指标低等优异的工业指标,在目前铝业市场中占有率达70%以上。

鑫博公司与东北大学、中科院成都地质院、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沈阳有色冶金设计院和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专业公司等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筑了研究开发、市场开拓、国际通用标准的研发等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魏桥铝业XB145焙烧炉

鑫博公司的生产基地为辽阳金博铝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为铝工业厂家生产了大量的专用设备及非标设备,拥有完善的智能生产线,在鑫博公司履约项目中为国内众多氧化铝厂的焙烧炉生产了大量的流态化冷却器、悬臂螺旋给料机、燃烧站等专用设备及非标设备。

鑫博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同中国铝业、中国冶金集团、希望集团、锦江集团、信发集团、魏桥集团、兴华科技、辽宁成大、抚顺矿业、中美铝业、南山集团、贵州华飞、贵州凯胜、云铝集团、中孚集团、鞍钢集团、阳泉煤业集团、本钢集团等知名大型企业有着商业、技术合作关系;在山西、山东、河南、广西、贵州、云南、河北、辽宁、新等省区承建了大量的工程,持续提供生产技术服务。


孝义兴安XB155焙烧炉

鑫博公司流态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闪速干馏技术及装置着眼于高科技创新,服务于国内外众多顾客,具有强劲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拥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和极强竞争力。鑫博公司这方面的科研成果加快了中国铝工业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的进程,同时对推动运用流态化技术的行业的技术进步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技术和装备不仅填补了国内制造产品的空白,而且还有创新和提高,在占有国内市场的同时,成功的打入国际市场,其经济效益和策略意义极为重大。鑫博公司的流态化以及焙烧技术,在铝业行业的成功应用的带动之下,在难选铁矿焙烧还原等的技术上已经研发完成,工业化应用成熟,可在难选铁矿等项目中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