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联合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开展设备管理师、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考核工作教育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联合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开展设备管理师、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8  

为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行学历证书、培训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自2014年5月起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属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设备管理师与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培训考核工作。
   该培训考核工作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统一负责组织、管理、监督、培训和考试工作,各地方设备管理协会或授权单位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课程培训不少于40标准学时,线下课程自学不少于80标准学时,学满120标准学时后,可随时申请参加考试。采取统一时间、网上考试,每个月进行一次,考试成绩可在学习网上查询。经考试合格后,颁发设备管理师、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证书。
  开展设备管理师、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证书培训考核工作,是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在设备管理行业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的一种良好体现。随着新知识、新理论及信息化技术的普及,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为尽快满足企业设备管理与维修人员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不断提升的紧迫需求,加快推进设备管理与维修专业纳入国家职业大典目录工作,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在设备管理理论及技术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实践为政府和企业服务的新模式,致力于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更大人才红利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