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协会简介协会简介

   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英文译名:Liaoning  Association  of  Plant  Engineering; 缩写:LAPE)于2015年4月2日成立,登记管理机关为辽宁省民政厅。
一、协会性质
   辽宁省设备管理协会是经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由从事设备管理的相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二、协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努力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以市场为主导,强化会员企业的主体地位,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针对设备管理发展的瓶颈和薄弱环节,督促和指导企业不断提高设备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设备资产综合效益最大化。

三、业务范围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振兴装备制造业,推进设备现代化发展的政策法规,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技术进步,提高效益服务,促进设备事业健康发展

(二)承接政府部门委托的有关工作,开展设备现代化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三)积极推行现代化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综合效率,组织交流推广设备管理的经验,研究成果和设备维修,设备改造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

(四)组织开展设备管理和维修队伍,科技研发及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

根据《标准化法》和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制定相关领域、相关行业团体标准工作,建立标准实施评价体系。负责团体标准在相关行业的组织实施和宣贯培训。

)为企业提供设备管理和维修方面的咨询,服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发展同国外设备管理、维修团体和工作者的友好联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国际新、旧设备市场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