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先进表彰 > 奋斗在设备管理维修一线的处长——肖万发先进表彰

奋斗在设备管理维修一线的处长——肖万发

发布时间:2015-07-14  

   肖万发同志系辽宁青花耐火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处处长,近年来带领公司各生产厂设备维修人员和设备管理部门奋战在一线,承担着全公司90%以上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任务,通过科学化的设备管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促使公司得到迅猛的发展。

肖万发同志在设备创新领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输油管和隧道窑管路、混砂机等用导热油伴热替代蒸汽伴热,实现无人自动控制伴热系统,使能耗和人耗大幅度下降;在隧道窑实现各项指标全自动控制,实现遥控、远程采集、自动化调节等12项指标控制,用智能化取代人工控制;在物料称量上实现了物料自动化配料和远程控制;实现隧道窑、轻烧窑等各类烧结窑区域远程无人控制;在实用隧道窑供风自动增氧系统,用提高空气的氧含量指数达到节约燃料的目的;自行设计、自行改造摩擦机传动系统,实现自动化打击等控制;设计、制造各类焊接设备,实现一人多机化生产,生产速度提高3-4倍;自行设计并首创同行业在隧道窑上实现瞬间切换油或燃气双燃料的使用、可控制,达到一窑双燃料生产。

在日常工作中,肖万发同志还将对设备的科学管理带入到金山厂区锅炉水软化技术难题的突破:2000年以后由于地下水位下降,使金山厂区水的硬度达到1096、氯根为673。通过共同研究决定试验攻破,第一步通过装置使水达到要求,第二步采取PLC等自控系统使设备自动运行。通过自动检测和预报,使水质达到合格指标,从根本上解决保证金山厂的生产正常运行。

   肖万发同志在设备管理上一直贯彻科学、合理、适应的思想,从基础抓起,坚持一切工作标准化和统一化;在工作中坚持贯彻节约思想,带领全员把节约一段线、一根钉、一块板的思想工作发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贯彻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平日里带领全员重点抓设备故障的预防和润滑工作。正是由于肖万发同志在设备管理一线中的精益求精,对企业设备了如指掌,保证了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促进了企业的迅猛发展,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