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 > 先进表彰 > 集科研、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矿业投资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辽宁鑫博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进表彰

集科研、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矿业投资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辽宁鑫博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5  


沈阳鑫博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源于东北大学、沈铝镁设计院,是一家集科研、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矿业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化高科技企业,是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沈阳市企业技术中心。鑫博公司拥有机电设备制安二级资质,以及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

鑫博公司技术团队是我国氧化铝焙烧炉的技术原创团队,拥有氧化铝、镁、难选铁矿流态化焙烧炉、炭质岩类闪速干馏流态化干馏炉等流态化工艺的核心技术、装置和发明专利,处于世界同业领先地位。其中焙烧炉技术系列装置更是具有单台能力大、系列全、能耗指标低等优异的工业指标,在目前铝业市场中占有率达70%以上。

企业设备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

公司以辽阳金博铝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生产基地,多年来为铝工业厂家生产了大量的专用设备及非标设备,拥有完善的智能生产线,在鑫博公司履约项目中为国内众多氧化铝厂的焙烧炉生产了大量的流态化冷却器、悬臂螺旋给料机、燃烧站等专用设备及非标设备。

经过几年持续研发投入,公司目前拥有氢氧化铝悬浮焙烧炉、油页岩闪速干馏炼油、难选铁矿磁化焙烧选矿、菱镁矿悬浮煅烧、褐煤热解提质等系列专利技术。公司根据我国能源与资源进口依存度高的形式,基于自身掌握刘太华应用核心技术的前提,提出公司的发展宗旨为“秉持环境友好、节能降耗”等人类共同价值观,利用所开发的低品位矿物处理技术,扩大我国矿物、能源资源供给两个,减少我国石油、铁矿等资源对外依存度,把智慧和对自然的尊重倾注于所提供的服务及产品中。